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号:[ ]

  随着市场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大,盱眙县市场监管局查没了大批假冒伪劣产品,截至7月底,该局陆续开展了 3次罚没物品集中销毁活动,共计销毁食品、药品、啤酒、钢化玻璃、建材等物品约2吨,货值10余万元。


  为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健全行政执法制度,该局制定了《盱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没物品处理操作规范(试行)》,成立罚没物品处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由法规科、办公室、综合执法指导科、机关党委和财务科负责人担任,主要职责是监督检查罚没物品的登记保管、提交罚没物品处理审查意见以及组织、监督罚没物品的销毁等。


  以防假冒伪劣商品重新流入市场,该局在集中销毁前对所有物品进行逐一清点、统一登记和装运。随后,安排车辆将物品运往集中销毁场所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


  此次集中销毁活动有力地震慑了制售假冒伪劣行为,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加大打击假冒伪劣行为执法力度,对危害群众身体健康、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重罚一起,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冯冲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