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法院】持续开展“双走进” 精塑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法院  字号:[ ]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贯彻“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发展理念,近日,盱眙法院联合工商联持续开展“双走进”系列活动,深入企业进行法律体检,并邀请企业进法院开展法律宣讲,督促企业规范用工,全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维度、个性化的法律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活动中,盱眙法院开展了两场“企业用工”法律宣讲会,宣讲以劳动争议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分析了劳动争议案件中常见的难点,从劳动争议中合同的订立、劳动者福利保障、工伤认定、工资发放等常见纠纷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内容详实、分析透彻,对企业用工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宣讲受到参会企业的高度点赞,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宣讲活动解答了他们在处理劳动争议案件中的疑惑,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及时交流,共同化解劳动争议矛盾纠纷。


  会后,盱眙法院和县工商联还走进江苏同创建设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法律体检,多角度了解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就防范经营风险和企业健康发展等问题提出建议并及时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企业负责人对法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扶企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法院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的法律支持。


  8月4日,盱眙法院联合县工商联、县总工会召开以“企业用工规范”为主题的座谈会,并邀请县域企业家代表参会,共同观看了法律宣传片及典型案例,与会企业家代表也就用工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意见交换,为法院后序工作开展提供了方向。


  今后,盱眙法院将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引导企业依法规范用工,继续坚持“高效、多元、便捷、联动”的工作基调,增强企业与法院的联系,确保护企工作走心、走深、走实。(孙明月 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