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市场监管局】抗击疫情慎终如始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号:[ ]

  面对新一轮的疫情,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始终秉持“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和决心,保持清醒头脑,发扬敢打硬仗、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严防死守、绝不松懈,从严从紧、从早从快、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一是科学部署、精准防控,筑牢坚实屏障。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士元收看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后,立即召集局党组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该局重点辖区盱城分局及涉及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相关业务科室分别作工作汇报。王士元指出,一是围绕九不准及第九版,持续推进“43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确保完成率达100%,切实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二是牵头落实进口物品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力度、入境邮件快递消杀工作、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和冷链非食品货物防控措施等。三是执行“5+2+24”工作机制,5天工作日、2天周末值班、24小时手机畅通,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督促餐饮店、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场所码”、通风消毒、佩戴口罩、防聚集等防疫措施,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二是压实责任、强化宣传,提升防控能力。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工作人员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最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强化责任意识,推动重点区域100%达标达效。针对餐饮店、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经营场所加强防控,落实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戴口罩测体温、明码进店、消毒等防疫措施,紧盯防疫物资和民生商品的市场价格运行情况,杜绝价格欺诈、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另一方面强化宣传意识,推动防疫要求100%落细落实。在开展日常检查巡查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按时核酸、佩戴口罩、常消毒、勤洗手等日常防控习惯。加强重点场所人员排查,重点管理好有中高风险地区来盱返盱人员居家跟踪监测工作。


  三是坚定信心、对标找差,统筹发展安全。全力保障人物流畅通、重点企业正常生产,“一企一策”做好纾困帮扶工作。一是强化服务意识,推动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组织专班,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及时掌握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指导企业压紧防疫责任、落实防疫要求、做细员工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二是紧盯目标任务,推动市场监管创新创优。系统上下对照目标任务全面梳理、认真总结,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结合当下疫情防控要求,对标找差、精准施策,把落后的指标赶上去、把落下的进度追回来。三是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安全工作常抓常稳。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为引领,统筹推进“四大安全”建设,圆满完成安全生产“三年大灶”专项整治,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优势,高效统筹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守牢安全底线等多项工作全面发展。(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