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应急管理局】“三强化”推进应急救援理论和技能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规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增强应急队伍开展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企业应对突发公共事件能力,提升综合应急处置意识及能力。盱眙县应急管理局近日举办非煤矿山应急救援队伍理论与技能培训,盱眙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玉喜主持培训,盱眙县非煤矿山应急救援队成员全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淮安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专家马宪亭作专题指导,马宪亭围绕“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意义、矿山应急救援队伍应知应会、露天矿山开采安全生产基础知识、露天矿山开采危险因素与隐患”等方面内容,通过事故案例分析、情景还原等授课方式,启发大家对日常工作中的应急管理实践进行思考,重点介绍了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初期响应、应急演练的工作流程,突出了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及初期应急决策的重要性。培训会上,盱眙县应急管理局还邀请盱眙蓝天救援队队长陶静辉主讲现场应急救援知识,为大家讲解了正确处理突发事件的方式与技巧,盱眙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汤玲香现场模拟救援动作,对盱眙非煤矿山应急救援队成员做好应急救援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


  孙玉喜在培训中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到位。应急救援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非煤矿山企业要严格按照应急管理相关要求,树立应急救援和技能训练责任意识,提高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二是强化技能训练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体能训练、组织演练;三是强化救援信息报送。要重视对各类应急事件风险点的隐患排查,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孙士奎 吴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