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交通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盱眙日报  字号:[ ]

  县交通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扣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强化担当作为,以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交通强县为己任。


  紧扣交通强县目标,在重点项目上担当有为。推进“环洪泽湖公路”项目建设,促进乡村振兴快速发展。做好344国道项目建设,加快综合交通体系发展,淮河大桥计划三季度全面建成通车。推进城际公交运营方案,坚持向南向前融合发展,为我县进一步融入南京都市圈做好交通先行官。


  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建工作上善谋善为。探索推进两新群体党建工作,为组织体系和党建工作有效开展奠定基础。完善道路货运党建工作制度,实施了道路货运“三五串联”行动,多措并举为货运司机提供关爱,疫情期间发放暖心包及端午期间派送爱心包共计5000余份。支部建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发挥党建引领的核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交通卡口突击营临时委员会,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严密防范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蔓延,为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筑起一道坚实防线。


  聚焦主责主业,在向上争取中主动作为。在项目和资金上争取,加强交通基础建设,今年共争取到交通工程6个,项目资金4804万元。在内部管理上发力,提升系统运转能力,妥善化解信访难题,并成立县交通局财务结算服务中心和资产清查领导小组,确保财务管理高效有序。在招商引资上争取,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务精心谋划,组建3支招商小分队,密切关注产能扩张、产业布局、定向增发,聚焦“两新两高”主导产业,做到第一时间收集、跟踪、反馈信息,确保了招商引资工作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彭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