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卫生监督所】加强冬季学校卫生监督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近日,县卫生监督所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对全县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展冬季学校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学校传染病防控方案的完善,应急演练情况,校园出入管控,学生晨午检、因病缺课、病因追踪、复课情况,饮用水卫生,教学环境消毒,防疫物资的储备,临时观察场所的准备,师生员工的健康教育培训,食堂就餐卫生以及宿舍管理情况等。监督检查发现,学校对传染病防控工作比较重视,均建立了相对完善的管理组织和体系,强化和落实了相关制度措施。学校晨午检制度基本完善,物资储备情况较充足,利用校内宣传栏、班会等形式向学生宣传和普及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措施。该所将持续加强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检查指导,有效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顾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