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住建局】严抓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9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为确保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切实保障广大参建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盱眙县住建局落实8项措施,严抓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健康监测。施工现场设置体温测量点,每天对现场留守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建档记录。加强个人防护。要求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为每一名从业人员配发合格的医用口罩并督促使用。改善居住条件。劳务工人宿舍不得有大通铺,宿舍必须通风且经常换气,并定期进行消毒处理。加强食堂管理。工地食堂坚持日常消毒,食堂工作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并佩戴合格口罩方可上岗。强化食品安全。工地食堂食品的采购、储存、加工等必须符合有关规定。防疫物资准备。项目参建各方必须配备足够的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卫生防疫用品。及时报告信息。参建单位要服从属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调度,统一监管。关注疫情情况。参建单位要时刻留意有关部门的相关公告,及时将有关信息和防控措施传达到每一个在建工地、每一个从业人员。


  县住建局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随机巡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到位,切实加强防范,对未按要求落实停工管理或未按要求开展相应防控措施的企业一律予以通报批评,严肃处理。(蔡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