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县委编办】全面服务乡村人才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乡村振兴,人才是基础。县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全面保障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提供人才保障。


  用编倾斜保增量。紧密结合乡村振兴长远发展,优先保障乡镇基层用编需求。2021年为镇街事业单位补充各类用编计划288名,其中镇街中小学教师用编98名、医疗卫生机构用编49名。持续加大对乡村教师、医学生的委托和定向培养,2018年至今获定向医学生、师范生用编351名,培育乡村振兴生力军。


  退役安置优变量。紧密结合镇街发展需求和新进人员能力素质、专业特长,灵活运用人才安置政策,将镇街基层作为退役士兵安置的主渠道。2020年在镇街安置19名退役军人,实现人员安置与加强基层人员力量双推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


  创新方式管总量。在卫生领域探索“县管镇用”,在教育系统推进“县管校聘”,赋予主管部门一定的自主权,提高编制使用效益。探索幼儿园教师“备案制”,在公立医院试点编制备案制,马坝中心卫生院选取60余名人员进入备案制管理,扩宽人才引进渠道,充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