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法院】巡回审判进银行 助力金融纠纷防范化解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落实司法为民和诉讼便民,9月22日下午,盱眙法院民二庭在盱眙农商行果园支行开展金融审判巡回法庭。


  本次开庭审理的是中国工商银行盱眙支行诉某服装企业和王某、张某、薛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事实和争议焦点展开激烈辩论,合议庭耐心听取当事人的诉求意见,有条不紊的开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这是自盱眙法院在盱眙农商行果园支行挂牌成立“诉调对接工作室”“巡回法庭”后,专业高效处理金融类案件的一个缩影。


  开展金融巡回法庭是盱眙法院完善金融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新探索,是发挥金融审判对金融市场规范指导和价值引领的新尝试,是为营造良好金融法制环境、促进县域经济金融良性发展的重要举措。接下来,盱眙法院将继续坚持质效并重,利用巡回法庭更好凝聚司法调解、行业调解、人民调解合力,着力将金融商事纠纷化解在萌芽、过滤在诉前。(张禹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