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部门动态

新闻频道

【法院】“三举措”弘扬英模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盱眙法院坚持把弘扬英模精神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以英模精神激励引导全院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走向深入。


  深挖红色资源。依托淮安和盱眙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实境课堂教育。截至目前,该院已经组织50余名干警前往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开展“弘扬恩来精神、铸就忠诚之魂”主题实践活动,组织20余名干警前往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开展“弘扬铁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实境课堂教育。通过瞻仰伟人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进一步坚定了干警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该院老干部支部还自发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祭扫烈士陵园等方式,缅怀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


  深挖典型选树。在拥有“全国模范法官”姚月梅这一先进典型“先天优势”的基础上,该院注重青年法官先进典型的培养和挖掘。培养树立了全省优秀法官周婷这一新的先进典型。组织开展“向榜样看齐”学先进系列活动,开辟专栏,对近年来立功以及获得市级以上荣誉表彰奖励的干警进行集中宣传,激发广大干警对标对表先进典型、寻找差距、提升自我。院政治部还出台了“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方案,明确跟班学习对象和跟班学习人员,要求跟班学习人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撰写跟班日记、跟班心得等,提升学先进效果。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已经发出“向榜样看齐”专刊3期,9名干警的先进事迹有效激发了全院干警工作积极性,5名跟班学习的同志分别撰写了心得体会,形成了“头雁领航、群雁高飞”的良好成效,有力促进了队伍建设。


  深挖先进事迹。该院材料宣传组工作人员深入审执部门,通过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挖掘司法为民的先进事迹。员额法官平均年龄在57岁以上的民一庭,在推进教育整顿做实的同时,扎实做好审判工作的先进事迹,《江苏法治报》A版予以报道。院立案庭处理涉诉信访的“五步工作法”与上门立案、执行局的执行为民不打烊、综合办公室档案服务窗口义务为群众查询、打印法律文书等先进事迹,经媒体宣传后,在全院掀起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有力展现了法院的良好形象。(盱眙法院教育整顿工作专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