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全县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分析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3月6日上午,全县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分析推进会召开。县长孙志标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全力以赴,从早从实抓好指标推进工作,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努力为盱眙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林波、高进锋、王长俊、陈劲松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IMG_5934.PNG


  孙志标指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对完成今年目标,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都至关重要。我们要充分利用一季度还剩下的二十几天时间,精准发力,强化对主要经济指标运行监测、分析调度,努力在巩固好优势指标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对当前处于劣势指标进行补短补弱。


IMG_5935.PNG


  孙志标强调,要归零成绩,继续前行。盱眙在2020年度全市综合考核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一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离不开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但同时,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目前我县存在的短板弱项。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剖析落后原因、查找存在问题、拿出有效举措,奋起逆袭。各指标承担部门要翻篇归零再出发,加强分析研判,从早从紧从实抓好工作,力争首季“开门红”。要重点重抓、奋力争先。目前,全县的经济形势稳定向好发展,但经济运行中的不确定因素还有很多。我们一定要强化时间意识、紧迫意识,始终把各项主要指标牢牢抓在手里,拟定任务书、倒排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把工作做实、做细,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指标,确保各项实绩应报尽报、适当前移,确保年度综合考核继续在全市位居前列。


  为扎实抓好各项主要指标推进工作,县委、县政府建立了月调度推进机制,每个月专题听取、研究、推进指标完成情况。孙志标要求,要严明责任、分层推进。各位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好分管职责,多研究、多会办、多推动,力争分管的指标持续进位争先。主要指标牵头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一些涉及多部门的指标,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县考核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对各相关部门的考核指导,并会同效能101中心,聚焦项目建设和指标完成情况,尽心尽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指标工作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今年目标。


  会上,县考核办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1~2月份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融媒体记者 顾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