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盱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邓勇、姚玉祥、沈思为、葛以宏、蒋林海、赵建军、陈孝明、张大虎、孙霖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

孙志标、张静洋、高为淼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 选举产生“一府一委两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



  1月13日,盱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下午2时,盱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县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邓勇、姚玉祥、沈思为、葛以宏、蒋林海、赵建军、陈孝明、张大虎、孙霖。孙志标、张静洋、高为淼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应到代表263名,实到代表24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选举孙志标为盱眙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兴国为盱眙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孙宪腾为盱眙县人民法院院长,姚文武为盱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淮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淮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叶兴福、李翠竹、陈浩为盱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在孙志标的领誓下,新当选人员庄严向宪法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会议表决通过了盱眙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盱眙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盱眙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盱眙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盱眙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盱眙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盱眙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决议(草案)。


  大会闭幕前,邓勇发表了讲话。他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盱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已经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一系列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议案和建议。同时,还依法补选了县人民政府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3名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这次会议开得很圆满、很成功,是一次求真务实、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群策群力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邓勇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市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群,聚焦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聚力攻坚“争一保二”目标,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乡村振兴成效显著、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丰硕成果,“十三五”画上了圆满句号。这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是全县上下同心同德、顽强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邓勇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不久前闭幕的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全面擘画盱眙未来发展蓝图。这次人代会又进一步细化了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希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把牢正确方向,在政治站位上体现新高度;紧扣中心大局,在服务发展上彰显新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在为民惠民上再创新业绩,整装再出发、履职再作为,不负众望、锐意进取,合力推动盱眙“十四五”强势开局。


  邓勇强调,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建机制、搭平台、强服务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代表人民、服务人民。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重视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镇街、部门要强化支持保障,创优人大履职条件,认真办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上,邓勇为2020年度盱眙县“最美县人大代表”进行颁奖,并为镇街人大规范化建设五星级单位进行授牌;孙志标为提出“优秀代表建议”个人进行颁奖。


  在盱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盱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听取选举结果的报告,并确认选举结果。(融媒体记者 顾培妍 万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