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黄花塘镇、鲍集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10月22日,黄花塘镇、鲍集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解读《关于做好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统一安排部署明年集中换届工作。县委副书记王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进锋分别出席会议。


  在黄花塘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议中,王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全镇上下要立足新时代、着眼新使命、把握新要求,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这次换届是聚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内在要求,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需要,是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力抓手。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换届选举各个关键环节;要聚焦标准选好班子、依法依规开展选举、严肃纪律优化风气;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换届选举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指导督导到位、舆论引导到位、风险防范到位,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黄花塘镇主要负责人从切实增强村(社区)“两委”换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任务和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


  鲍集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议中,就推动换届工作依法依规、有利有序进行,高进锋要求,村(社区)“两委”换届关乎党的执政根基、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要思想统一,抬高站位抓落实。鲍集镇党委、政府、各村(社区)党组织、参与换届的所有人员,都要充分把握这次换届的重大意义;要聚焦重点,规范有序抓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政治性强、政策性强,群众关注、社会关注。相关人员要吃透文件、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确保做到换届工作标准不降、环节不少、程序不减;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抓落实。鲍集镇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指导组要按照“双联直挂”机制要求,常态化深入鲍集镇了解环节工作进展、指导换届工作开展。


  会上,鲍集镇负责人从领会重大意义、把握目标要求、抓牢步骤环节和弘扬严实作风四个方面对换届工作作出了精细部署。


  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3年改5年、与省市县同步开展的首次换届,也是“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换届。黄花塘镇、鲍集镇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标准完成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推动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证。(融媒体记者 万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