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盱眙县举行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暨防空袭行动演练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9月18日,我县组织开展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暨防空袭行动演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海梁出席活动。


  上午10点整,随着预先警报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听到防空警报信号后,参演人员进入应急状态,迅速分工切断电源、收拾文件、关闭电脑和门窗后跑出房间,在引导员的指挥下有序地沿指定路线下楼跑向人防地下工程。疏散组长、工程防护小组组长快速清点人数,关闭地下人防工程防护门并向指挥长汇报情况。


  本次防空演练还全程模拟出现伤员情况时的应急救护行动,救护队员果断地将伤员抬上担架,转移至医疗救护站进行抢救。心理防护专业队员手持话筒结合心理防护宣传片对疏散人员进行心理安抚。


  空情观察员报告空袭解除警报发放后,各疏散小组按照既定方案从人防地下工程撤离,整场演练紧张有序,获得圆满成功。


  就本次演练的开展情况,郑海梁指出,本次演练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方案制定详细,现场指挥有条不紊,运转协调有力。各个参演单位人员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疏散演练中,大家能够听从指挥,高度配合,按照统一指令和要求,有序疏散到指定区域。不仅圆满完成了任务,还向省市展示了盱眙形象,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演练使大家掌握了应急逃生的技能,对提高应对战争空袭的自救互救能力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据了解,本次演练的现场画面还同步至江苏省防空警报试鸣指挥部,参与全省第6次“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融媒体记者 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