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9月17日上午,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韬,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进锋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本轮县委巡察工作,杨韬强调,巡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巡察机构要担负起重要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巡察监督政治责任。要坚持主动靠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保驾护航。要履行监督责任,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动能。要坚持利剑高悬,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添砖加瓦。要突出重点,着力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分析研判,精准发现问题。要坚持严抓实改、强化立行立改、压实整改责任、严格督查督办,坚持标本兼治,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协作联动,打造本领高强、政治作风过硬的巡察队伍,切实提升巡察工作效能。


  会上,高进锋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宣布县委第十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命和任务安排的决定。


  据了解,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将对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委宣传部(含文联、社科联)、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含信用管理中心)、县人民法院、江苏省盱眙中学、县财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阳光盱眙服务中心、县林总场开展常规巡察,对土地房屋征收领域开展专项巡察。(融媒体记者 樊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