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进驻淮安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2月18日上午,省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进驻淮安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梁三元,县长朱海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波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本次会议。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进驻淮安工作汇报会_2020-02-20_10-14-22.png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进驻淮安工作汇报会_2020-02-20_10-21-22.png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进驻淮安工作汇报会_2020-02-20_10-21-29.png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指示要求的重大举措,是举一反三、防范未然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赢得战略主动的重要安排。自去年国务院督导组进驻我省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得到进一步稳固,但从督导情况来看,安全生产任务艰巨繁重,工作离国家要求仍有不小的差距,特别是仍有一些地方、部门和企业的思想认识不够,目标责任认识不清晰,工作措施、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多年累积形成的安全生产问题还未解决。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清开展安全生产督导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这次安全生产督导主要以“三个责任”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情况、27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为重点,通过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对特别领域特别地区组织明察暗访、对问题突出的地区和相关部门进行约谈等方式开展工作。做好这次督导是督导组和淮安市党委、政府共同承担的政治任务,督导组将充分依靠淮安市委市政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舆论引导,严格工作纪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淮安市也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保安全与复工复产、监管执法与指导服务的关系,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融媒体记者 刘栋梅 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