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朱海波在推进大云山汉王陵博物馆建设工作时提要求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11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大云山汉王陵博物馆建设推进会。县长朱海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红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大云山汉王陵博物馆建设工作,朱海波要求,要本着问题导向,理清体制机制问题,建设好大云山汉王陵博物馆。要进一步确立责任主体。马坝镇作为大云山汉王陵博物馆所在地政府,要统筹全局,主抓建设工作,其他部门要按照分工,协同配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步伐。要抓住工作重点,找准核心和关键问题,及时解决。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成立一张图、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要统一分工,把博物馆的整体打造、布展和外围建设工作做好,在改进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形象,早日让大云山汉王陵博物馆对外开放,让大家看见盱眙多年来的工作成果。


  朱海波强调,大云山汉王陵博物馆的建设凝结着盱眙县委、县政府多年来的努力和付出,也蕴含着深厚的汉代历史文化底蕴,要高标准、高要求,开拓创新,以高起点、大格局的思路加快推动博物馆建设,向大家全面展示盱眙的悠久历史。


  会上,马坝镇汇报大云山汉王陵博物馆建设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天源控股、大云山文保所补充汇报;其他单位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前,朱海波到大云山汉王陵博物馆,查看了博物馆布展进度以及消防设备、安全设施是否齐备,并与博物馆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大云山汉王陵博物馆规划占地面积144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215平方米。截至目前,博物馆基础装修工作基本完成,部分成品设施、设备正在厂家制作中。(融媒体记者 刘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