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盱眙县启动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9月10日上午,我县举行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海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正荣,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冯建淮,县政协副主席张瑞晴出席活动。


  郑海梁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镇街、各部门要以一抓到底的决心、一着不让的行动,扎扎实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把专项治理作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打财断血”的重要抓手,切实维护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郑海梁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的统一部署,以专项治理实效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有效净化市场环境,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实现“两降一升”的工作目标;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系统思维和风险意识,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联动治理,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雷霆之势向“套路贷”等违法犯罪活动宣战;要把握宣传规律,既要突出重点、形成声势,又要把握节奏、保持力度,整体谋划、稳步推进,确保宣传工作有计划、有层次、有步骤地开展;要形成工作合力,各责任单位要分工明确,准确把握专项治理的目标任务、基本方式和主要措施,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联动合作,形成宣传合力,确保专项治理扎实有效开展,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仪式上,县委政法委分管负责人宣读了《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县金融办、市场监管局、人行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后,我县还召开了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融媒体记者 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