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县领导推进龙虾小镇规划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9月10日下午,我县召开龙虾小镇建设相关规划汇报会。县委书记梁三元以及朱海波、高为淼、林波、郑海梁等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规划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设计单位的汇报后,梁三元指出,全县上下要围绕龙虾产业的发展,积极谋划,不断推动龙虾小镇建设。龙虾小镇是独有的,要将小镇打造成全球龙虾交易中心。小镇的建设愿景,就是要为全世界的小龙虾找个“家”,让全球的虾迷吃上正宗的盱眙龙虾。


  就相关规划,梁三元要求,一是要打造标志。要在建筑、业态、餐饮等方面做足文章,体现出盱眙特色,将龙虾小镇做成标志。二是要做好协调。要统筹好空间、交通等要素,将小镇内各个功能区有效衔接起来。三是要体现风格。做好整体性规划,建好功能区,确保龙虾小镇保持整体风格。四是要考虑精细。要充分结合盱眙本身特色,积极谋划,并处理好垃圾处理、公共厕所等细节问题。五是要注重实效。投资及设计单位要充分考虑龙虾小镇的体量、建设等各方面因素,切实注重龙虾小镇建设、运营实效。


  朱海波从空间通透、交通顺达、作品精致等方面分析了相关规划单位的设计方案。他指出,要以龙虾小镇建设为引领,推动盱眙龙虾从育苗、虾稻共生综合种养、烹饪、冷链物流到深加工等全产业发展,着力形成统一的标准体系和技术体系。



  会上,中众合汇有限公司、江苏悉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龙虾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中心规划以及龙虾美食城规划设计方案。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