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县委书记梁三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5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梁三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朱海波、姚玉祥、毛文博、高为淼、张晓红、林波、李尚武、杨韬、张健、王斌、郑海梁、熊康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车改办)、巡察办、组织部(目标办)、农业农村局(扶贫办)、住建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黄花塘镇、鲍集镇、管仲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be471e2f-619e-4c71-b331-a1dde42ed090.jpg


  就省委巡视盱眙、中央巡视江苏、省委巡视共性问题,梁三元强调,一要紧盯时间节点。接下来的1个月时间,整改任务未完成的,要抓紧时间推进整改,如果确因特殊原因,完成不了的要提前做好情况说明,制定下一步整改方案,报县委常委会研究。整改任务已经完成的,要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整理完善台账资料,确保整改材料能够佐证整改报告,保证整改材料的真实性、关联性。二要把握整改重点。从我县目前情况看,省委巡视盱眙的整改工作做得比较扎实,但中央巡视江苏省反馈问题和省委巡视反馈共性问题的整改工作还有所欠缺。相关领导要站到一线、靠前指挥,带领责任单位对整改工作再倒查、再梳理、再过细。同时,要围绕上述方面,对标找差、自查自纠、重点重抓。督查组还将对县领导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政治理论测试,并开展个别谈话,相关人员要认真准备,心中有数,确保能够经得起督查组的询问、追问。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能不能顺利收官,最后的专项督查情况非常关键。各位县领导要结合各自的分管条线和责任领域,指导、督促分管责任单位落细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达标。各责任单位要做好迎检准备,对照巡察办汇报的督查内容、督查方式、档案资料准备、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完善台账资料,撰写整改报告,报分管县领导审阅。巡察办作为这项工作的牵头部门,要认真做好整改台账资料收集,提前撰写县委整改情况自查报告、县委整改情况汇报等相关材料。同时,要围绕应知应会内容,编印题库,供全县面上开展学习。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做好对接,共同为全县的巡视整改工作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f44249b1-bb08-4132-9afc-84c27ccbee06.jpg


  会议研究了省委巡视盱眙、中央巡视江苏、省委巡视共性问题整改成效,整合使用低收入村结余资金,省市“两优一先”推荐对象名单,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后相关县直单位党组织及基层组织设置,成立8个中心村联合党委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