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盱眙乡村治理与特色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为全面推进校地合作,推动乡村振兴,5月22日下午,“盱眙乡村治理与特色产业发展研讨会”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中国渔业协会副会长崔伟梁,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红,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中国人民大学相关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及盱眙县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盱眙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海波主持。


  杜鹏对淮安市、盱眙县领导嘉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就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中国人民大学与盱眙在基层治理、农业农村经济特色建设多个领域开拓广泛空间提出殷切期望。会上,梁三元从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五个方面作了主旨演讲。他指出,盱眙在推进龙虾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上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面临产业发展战略层级不高、全产业链技术研发不足、乡村治理问题突出等问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借助高校人才智力资源,切实提高乡村振兴战略和龙虾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的科学化、规范化,以人才优势助推产业发展优势。


  最后,王红红就深入推进淮安市与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地合作作了讲话,她指出,近年来,盱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实施,将龙虾产业打造成为盱眙富民强县的特色产业,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效应,她要求盱眙要继续加强和人民大学相关学院的对接,主动为学校师生科研成果应用、社会实践创造条件和提供便利,组织好党员干部到人民大学培训,努力为双方高水平全方位合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环境。


  研讨会上,翟虎渠、崔伟梁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相关学院负责人等专家围绕盱眙乡村治理与龙虾特色产业发展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活动还进行了公共管理学院、盱眙县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和“盱眙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陈小辉 廖虹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