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全市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在盱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3月14~15日,全市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在盱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人代联委主任徐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玉祥、副主任沈思为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人、人代联委主任,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市人大人代联委、盱眙人大人代联委全体人员,盱眙各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DSC_5108.jpg


  姚玉祥从“四个三”(擦亮三大品牌、作出三项决议、建立三项制度、取得三项成效)全面介绍了我县2018年人大特色亮点工作。他从抓住“两个机关”建设、“三联三知”主题、星级创建主线、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等方面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我县人大人代联委工作开展情况。姚玉祥表示,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要求,借鉴各兄弟县区经验做法,力争盱眙人大人代联委工作在2019年取得新进展,为全市人大实现“全市有作为、全省有位置、全国有影响”的目标作出盱眙人大应有的贡献。


DSC_5128.jpg


  周茂萱对全市2018年人大人代联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相关工作,周茂萱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人事代表联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两个机关”建设。要围绕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对代表工作的期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进一步厘清思路,提升人事代表联络工作水平。要把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作为人事代表联络工作的重要目标,把议案建议工作作为人事代表联络工作的主线,把统筹做好代表服务保障和管理监督工作作为人事代表联络的重要内容,把加强对基层人大代表的工作指导作为提升人事代表联络工作水平的着力点。


DSC_5194.jpg


  会上,徐鹏总结了2018年全市人大人代联委工作并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各县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人员作交流发言。


DSC_5154.jpg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