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5月31日,县委书记邓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志标,以及王兴国、高辉、姚娟、陈秉鑫、李阔、袁康、范雷、葛勇等县委领导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静洋列席会议。

20230531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在回顾总结“千万工程”实施历程、巨大成就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全面地掌握背后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真金”学到手。要因地制宜抓学习,立足盱眙县情和发展阶段特征,切实把宝贵财富学好用好,扎实抓好环境整治、产业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加快推进盱眙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跨越。要跟踪督查抓落实,提前谋划,及时总结提炼学习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宣传推广,形成典型案例。督查部门要开展长效化跟踪督导,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20230531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2.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第一节。会议强调,要领悟精神实质,常委同志、分管县领导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带头深学细悟、活学活用。相关部门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思想理论宣传的主要内容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推进绿色发展,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推动绿色发展,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打通生态和经济的双向转换路径,系统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一批违法行为,强力整改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隐患。
  会议研究审议了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挂点联系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制度。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抓推进。常委同志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深入挂包镇街、联系点位,抓实开展督导指导,特别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基层实践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要发挥优势创品牌。充分借助盱眙特色山水文化、红色文化等优势,强化资源整合,注重改革创新,在持续擦亮善道盱眙精神文明品牌的基础上,再造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群众认可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推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全省走前列、全国有影响。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中共盱眙县委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331省道盱眙绕城段交安、绿化、红绿灯设施公开招投标,南理工盱眙校区建设等事项。(摄影:马丁 融媒体记者: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