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孙志标检查我县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6月4日上午,县长孙志标带队赴盱眙中学、第二中学、第一中学、金沃大酒店、教体局等处,实地检查我县高考准备工作。副县长陈俊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20230604孙志标检查我县高考准备工作1.png

  在盱眙中学、第二中学、第一中学等高考考点,孙志标仔细查看了各考点考务办公室、试卷保管室、播音室、监控室等相关高考功能室准备运行情况,听取考场布置、试卷保管、保密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
  孙志标对各高考考点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向辛勤工作在高考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孙志标强调,要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高考组织工作,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抓紧对高考安全工作全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查漏洞补短板,确保万无一失。要积极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和浓厚氛围,引导帮助考生调整好备考心态,让考生以最佳状态迎战高考,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力争实现录取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全面助推盱眙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服务保障,公安、消防、市场、供电等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全面做好交通出行、电力保供、考场周边环境整治、天气预报、防暑降温等各项工作,完善应对突发情况工作预案,加强对考生的关心关爱,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助力莘莘学子考出水平、实现梦想。要严格做好考务管理,加强考场检查、考中巡视等环节管理,防范各类破坏、作弊行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加快县中振兴步伐,在教师、教学、教研上狠下功夫,不断优化中学教师队伍梯队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助推“县中振兴”,全力打造盱眙高质量教育品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30604孙志标检查我县高考准备工作2.png

  在考生入住点金沃大酒店,孙志标深入厨房、客房等处,详细询问酒店消防、餐饮等方面安全管理及防范措施,要求酒店及相关学校、部门负责人要主动靠前服务,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噪音治理等方面的综合保障,努力提供一个家长放心,考生安心的备考环境。

  在教体局试卷保密室,孙志标详细询问了高考试卷交接、保密值班制度、相关设备设施保障、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准备情况。孙志标强调,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高考试卷、答题卡的运送、保管、收发和保密等全流程工作,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预案准备到位、岗前培训到位、重点环节监管到位,严防考试失泄密情况发生,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20230604孙志标检查我县高考准备工作3.png

  今年,全县有高考考生5283名,前期高职单招提前录取1174人,实际参加高考4109人,设立盱眙中学、第一中学和第二中学3个高考标准化考点。全县集中食宿点6个,入住考生813人。目前,各考点的考试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到位,所有考场都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全面实现考试过程的实时网上高清远程监控。(摄影:马丁 融媒体记者:顾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