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传达学习史志军来盱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04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6月3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史志军来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县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孙志标、王兴国、高辉、姚娟、陈秉鑫、李阔、陈劲松、袁康、葛勇、邵树圣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静洋列席会议。

20230603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传达学习史志军来盱调研讲话精神1.jpg

  6月2日,市委书记史志军来盱开展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盱眙县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230603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传达学习史志军来盱调研讲话精神2.png

  邓勇强调,以更加统一的思想,凝聚攀高比强的广泛共识。要感恩市委的关心关怀,以此为鞭策,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市委及主要领导部署要求,矢志攀高比强,加快跨越赶超,不断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推进“三大目标”“四大战略”,走好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真正将优势化为胜势,让目标照进现实。要认清当前的短板弱项,站在对市委、对盱眙发展高度负责的角度,警醒正视存在的问题短板、差距不足,将问题化为前进动力,将差距作为提升空间,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以更加有力的行动,加快跨越赶超的坚定步伐。要聚焦聚力聚神抓产业,全力以赴抓项目,用心用情优环境,强化改革强平台。要发挥优势当好特长生,打好龙虾牌,提速龙虾产业“二次创业”步伐,精心策划、精细组织龙虾节期间各项工作;打好文旅牌,加快打造南部片区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带,实现北部片区连点成面、串珠成线;打好融合牌,抢抓全市唯一列入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机遇,加快培育一批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促进城乡深度融合发展。民生事业追求高品质。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公共服务,切实抓好“县中振兴”计划,守牢安全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扛牢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要以学习促落实,各镇街、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史书记调研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抓好史书记调研讲话精神的落地落实。要以实干求实效,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谋划更多的创新性思路、突破性举措,坚决扛起省委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切实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和矛盾焦点。要以督考明导向,进一步优化考核体系,加强结果运用,明确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督查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和频度,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建设,以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30603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传达学习史志军来盱调研讲话精神3.jpg

  孙志标强调,要全力以赴攻坚重大项目。始终把重大项目招引作为重中之重,力争在50亿、百亿级项目上实现更大突破。坚持“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主动服务、有诺必践,以“四最”营商环境赢得客商的信赖和投资。要坚定不移壮大特色产业。持续做大“两高两新”产业,抢抓新“三新”产业技术迭代机遇。持续巩固壮大特色产业规模,以盱眙龙虾全产业链发展引领带动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充分利用好特色资源,加快文旅、农旅、康旅融合,全力做好旅游发展大文章。要持之以恒加快园区发展。把园区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引擎,持续深化“一区多园”体制改革。加大开发区低效闲置企业和土地盘活力度,优化提升基础设施和空间利用水平。抢抓宁淮合作和省级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创新试点机遇,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要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不断提优城市能级、提升城市品位,确保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和省城市长效管理示范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扎实做好教育、卫生、养老、住房等公共服务。守牢安全底线,努力营造更加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会上,与会常委围绕贯彻落实史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摄影:林昌森 融媒体记者:李淼 樊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