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第二十三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20230530第二十三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推进会召开1.png

  5月30日,第二十三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孙志标主持会议。王兴国、袁来、陈秉鑫、周海洋、张远涵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20230530第二十三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推进会召开2.png

  邓勇强调,标准要高,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争分夺秒的节点意识,突出龙虾节的传承性、全民性、市场性,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加强群众演出、志愿者服务团队的组建,兼顾各层次受众需求,达到市场化动态平衡。要强化融合融通的大局意识,龙虾搭台,经济唱戏,借力龙虾节的品牌效应和流量效应推动招商和发展,以此为契机让客商更好地认识盱眙、了解盱眙。要提前造势,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进行宣传报道,大力度营造节庆活动的喜庆氛围,全方位提升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的知名度。保障要细,以安全严谨确保节庆成功。要全面细致做好节庆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安保方案、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从严从细加强安保工作,扎实抓好秩序维护、交通疏导,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要加强节庆期间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醒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倡导商家严格自律,诚信经营。要树立人性化的服务理念,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重点强化重大活动现场安保维稳,确保龙虾节各项活动顺利进行、万无一失。责任要严,以过程结果检验履职情况。县领导要带头示范、率先垂范,充分考虑每个活动的实施步骤和具体细节,强化协同配合,力求精益求精,确保活动各环节严谨细致、衔接顺畅。龙虾节组委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掌握工作动态,协调解决各项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勇于担当、善于落实,相互支持、通力合作,遇到问题不推不挡、不拖不延、不等不靠,形成办节的强大合力,把今年的龙虾节办成一场高质量、高品质、高水平的精彩盛会。

20230530第二十三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推进会召开3.png

  孙志标强调,要完善活动方案,全力创新出彩。各活动包抓领导和牵头单位要不断总结历届龙虾节的成功举办经验,进一步做好四大板块、24项子活动的细化落实,创新活动形式和内涵,确保今年的龙虾节更加出彩、更加辉煌。要优化城市环境,展示良好形象。各部门要认真借鉴吸收“淄博烧烤”成功经验,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以良好的城市环境、优质的贴心服务以及热情好客的真诚,喜迎广大游客的到来。要细化职责分工,密切协作配合。各活动包抓领导和牵头单位要对标最高水平、一流标准,对各项子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等各个环节进行过细把关,确保各项子活动办出影响、办出成效。要注重安全稳定,确保圆满成功。各牵头领导和相关部门务必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同时持续抓好项目攻坚、指标推进等工作,确保二季度圆满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奋力走在全市前列。
  会上,与会县领导围绕龙虾节活动筹备进展情况提了意见和要求;各牵头单位汇报了龙虾节活动进展情况。(摄影:朱泽 融媒体记者:李淼 樊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