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盱眙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盱眙日报  字号:[ ]

  11月25日,盱眙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海梁、雍梅、葛天成、章文风出席会议。市纪委常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姚娟,副县长张远涵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了县监委专项工作报告、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报告;审查批准了县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议了县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询问;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淮安市住宅电梯安全条例》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了盱眙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县法院人事任免案,并进行了表决。


  就县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林波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干警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方面的培训,坚持执法程序规范化理念,明确执法程序的流程和内容,增强被监督的意识,畅通线上、线下群众监督的渠道,确保监督常态化。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行情况,林波表示,要进一步加大传染病防治工作贯彻执行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强化执法监督,认真总结经验。就《淮安市住宅电梯安全条例》执行情况,林波强调,要尽快加强各部门统筹协作,摸清底数,明确职责,提升电梯安全监管水平,形成执法合力。就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林波指出,要继续加大备案审查工作力度,提高备案审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用好《盱眙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制度》,坚持“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融媒体记者 李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