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孙志标重阳节前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29日上午,县长孙志标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向老人们送上节日问候,祝愿大家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县政协副主席、民政局局长王静等参加活动。


IMG_7037.PNG


  来到盱城街道张义兰老人家中,孙志标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和她促膝交谈,唠起家常。张义兰今年101岁,见到老人身板硬朗,精神矍铄,孙志标十分欣慰,他要求相关部门继续用心做好为老服务工作,让老人安享晚年。


  “百岁老人是家庭和社会的财富”,孙志标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大力弘扬孝道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IMG_7038.PNG


  与党同龄的百岁老人朱绍美,是一位有着80年党龄的老党员。


  “现在身体怎么样?”“生活起居有没有什么困难?”……当得知老人身体健康、子女孝顺、家庭和睦,孙志标十分高兴,祝福老人健康长寿,日子越过越好。同时,他叮嘱街道、社区要主动关心关怀老人,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老年人享受到优质养老服务发展成果,让更多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近年来,我县全面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用孝心浸润夕阳版图,全县共有养老机构41家,建成158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个智慧养老服务中心。101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程高标准完成;建成苏北地区首屈一指的高端失能(失智)人员集中养护中心;城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基本形成;实施“互联网+智慧养老”,全县近2.5万名老年人享受到优质养老服务发展成果。


  目前,我县100周岁及以上老人64人;99周岁34人;90-98周岁2496人。(融媒体记者 顾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