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全县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9月26日上午,全县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要求,动员全县上下以最强的决心、最严的举措、最实的作风,除风险、抓安全、保稳定,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县委书记邓勇出席并讲话。县长孙志标主持会议。袁来、高辉、陈秉鑫、陈劲松、周海洋、陈俊、夏嫣等领导出席会议。


IMG_6890.PNG


IMG_6891(20220927-090955).JPG


  就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和国庆前后安全稳定工作,邓勇强调,安全高于一切,必须以铁的决心提高站位、极端重视。安全稳定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全县上下一定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彰显盱眙担当。安全稳定是必须守住的发展底线。必须始终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全力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安全稳定是必须补齐的现实短板。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方面,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决筑牢社会稳定防线。成效检验行动,必须以铁的举措严防死守、极致作为。要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在外防输入方面,落实好查“两码”、“落地检”等相关要求。在内严管控方面,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持续发力、加强管控。在能力提升方面,抓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场所储备等工作。要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隐患排查要见底见效,问题整改要从快从实,长效管理要加力发力。要打好社会稳定整体战。要强化预警防范,做好积案清理,提升处置能力。责任重于泰山,必须以铁的纪律压实责任、极力担当。各镇街、各部门“一把手”要有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和担当。要做到履责有方。强化应急值守,畅通联动渠道,坚决果断处置。要做到问责有力。定期开展“四不两直”督查,对造成影响、形成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


IMG_6892(20220927-091000).JPG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孙志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生命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抓在手上”的执行力,抓紧抓实安全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要突出重点领域,筑牢风险“防火墙”。坚持分类精准施策,坚决有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重大风险。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持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平战转换能力,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切实加强社会面风险防范管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强化责任担当,织牢稳定“防护网”。各镇街和部门要切实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要强化应急值守,注重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


  会上,应急管理局、住建局、信访局、公安局、卫健委、盱城街道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发言。(融媒体记者 王宇 樊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