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邓勇赴管仲镇调研基层党建、镇域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在“七一”建党节当天,县委书记邓勇赴管仲镇,实地调研基层党建、镇域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农旅等工作,看望慰问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县委副书记王兴国,以及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IMG_4990(20220704-092813).JPG


  在管仲镇黄庄村,邓勇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走进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村企党建联建工作开展情况,对黄庄村与管仲供电所结对开展村企党建联建,成立村所联动共建电力服务驿站的做法予以肯定。


  邓勇强调,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建强村企联建品牌,筑牢乡村振兴基石。


IMG_4991(20220704-092817).JPG


  来到姬庄社区,邓勇认真听取镇域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邓勇强调,要系统谋划镇域空间布局,着力打造镇域经济发展亮点,扎实做好产业发展文章,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持续完善基础设施配置,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IMG_4992(20220704-092821).JPG


  在分金亭古村落(管仲老街),邓勇边走边看边问,听取分金亭历史文化,了解老街改造提升情况。邓勇强调,要深度挖掘文化底蕴,加强传统风貌保护,进一步丰富文化内涵,让老街焕发生机活力。


  在金陡湖村,邓勇听汇报、询问题、深交流,仔细了解金斗湖生态农旅示范区建设情况,邓勇指出,金斗湖生态农旅示范区建设对促进河西片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精心谋划,有序推进。要充分发挥资源特色优势,做好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文章,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IMG_4993(20220704-092827).JPG


  其间,邓勇还来到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程庆杨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祝福老人健康长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幸福安享晚年。(融媒体记者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