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马坝镇经济发达镇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7月3日,我县召开马坝镇经济发达镇改革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全省经济发达镇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积极落实省委编委会关于全省经济发达镇改革相关文件要求,全力推动马坝镇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县委书记邓勇出席并讲话,县长孙志标主持会议,陈秉鑫、袁康、夏嫣等领导出席会议。


IMG_4982(20220704-090519).JPG


IMG_4983(20220704-090523).JPG


  就做好马坝镇经济发达镇改革推进工作,邓勇强调,要提升站位、认清使命,持续增强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这项改革工作承担着为全省改革先行探路、创造经验的光荣使命,承担着盱眙发展改革的重大任务。我们要跳出苏北抓改革,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对标先进;要跳出考核看改革,以考核为契机,推动马坝快速发展,努力把马坝打造成全省经济发达镇、样板镇,打造成盱眙的发展极、动力源。要聚焦重点、奋力突破,持续增强改革的贡献度、标识度。要紧扣要求抓落实。深刻理解上级的评判标准和导向,成立专班,常态化调度。要精准对接争主动。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请业务部门加强指导。要对标找差补短板。要知不足、明措施,从纵向分析,体现硬实力。要建立每月、每季度、每年考核机制,同时,加强横向研判。要压实责任、压紧节奏,持续增强改革的保障力、执行力。要强化推进机制。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工作例会机制、问题会商机制。要强化主体责任。马坝镇必须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按照县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强化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及时总结汇报。要强化协同配合。各部门要互相配合、协同发力、全力支持,特别是一些专业性强、业务量大的工作要加强指导,共同推动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IMG_4984(20220704-090527).JPG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孙志标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持续深化改革。切实增强推进马坝经济发达镇改革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谋划马坝经济发达镇改革工作,确保改革工作取得更大更好的成效。要以更实举措全力补短强特。准确把握经济发达镇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具体考核要求,持续精准发力,全力补短强特,力争各项考核指标位居区域经济发达镇的前列,力争马坝综合排名不断进位争先。要以更优机制保障进位争先。各职能部门和马坝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通难点堵点,共同推动马坝经济发达镇改革工作持续走向深入。要迅速成立改革工作推进专班,健全工作会商机制,加大向上争取和协调力度。


  会上,与会县领导结合分管条线,畅谈工作思路和想法。副县长夏嫣汇报了马坝镇经济发达镇改革工作情况、请求支持事项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县编办负责人解读了省委编委会经济发达镇改革3份文件精神。各参会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支持马坝考核和发展的对策和建议。(融媒体记者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