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巡查督查拉练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盱眙日报  字号:[ ]

  5月19日上午,市巡查督查组来盱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巡查督查拉练反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海梁出席活动。


  反馈会上,督查组对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盱眙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项措施扎实有力,成效显著。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督察组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在系统谋划中把握创建规律;要聚焦重点任务,在攻坚克难中提升创建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在担当作为中凝聚创建活力。


  郑海梁表示,我县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省测力争进入前8”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创则必成、成则必优”目标,以本次拉练为契机,深入推进“369”创建行动,全力实施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档改造、城市管理设施提档升级等基础设施建设“三类工程”,夯实城市建设之“基”。开展文明出行、文明卫生习惯、文明乡风等文明素养培育“六大活动”,凝聚城市文明之“魂”;推进居民小区管理、农贸市场环境整治、农村集镇和新型农村社区提升等常态长效管理“九项行动”,绣好城市管理之“花”;用好用足“4+4+N”工作推进机制,即日督、周评、月考、季晒的四项序时推进机制,“双重”领导、“双限”评价、“双轨”督查、“双线”推动的四项双重保障机制,以及N项”工作融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持续领先、再攀新高、行稳致远。


  会上,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5月18日下午,督查组还先后前往盱眙龙虾博物馆、水木清华、盱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师新村小区、盱眙历史文化博物馆、山城农贸市场、第一山国家公园、大运河文化带盱眙第一山历史街区等地,详细了解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融媒体记者 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