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市长史志军来盱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5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来盱调研指导农业农村工作。在盱期间,史志军走田头、进村庄、访企业,深入了解我县农业农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治理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因地制宜探索乡村振兴特色之路,同时发挥盱眙龙虾特色产业带动作用,切实提升龙虾产业链竞争力,加快构建现代化龙虾产业体系。市委副书记赵正兰,副市长邱华康,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爱国,市委副秘书长范彬,县委书记邓勇,县委副书记王兴国,副县长张远涵陪同。


IMG_4301(20220523-092517).JPG


  小满时节、风吹麦浪、收获在望。在黄花塘镇的省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小麦基地,史志军走进田间地头,仔细察看小麦长势,听取夏收夏种准备等情况介绍,叮嘱当地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小麦后期田管,做好灾害防范工作,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要组织技术力量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加快夏收进度和合理安排夏种作物的品种布局,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确保全年粮食总产稳定增长。


IMG_4302(20220523-092522).JPG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在中国农技协江苏盱眙虾稻共生科技小院,树木葱茏,碧水环绕,环境优美。通过乡村公共空间治理,产业园小田变大田,基础设施得到了提升,园区景观得到了靓化。在听取了我县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史志军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立足长远谋划,保护传统村落肌理,并通过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提升,让村民增添获得感、幸福感。


IMG_4303(20220523-092525).JPG


  叮咚买菜主打前置仓生鲜电商模式,为用户提供最快29分钟送达的生鲜购物体验,是深受广大用户喜爱的民生互联网企业。叮咚买菜盱眙小龙虾超级工厂的建成,将通过新技术、新产品向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即食盱眙龙虾,将成为华东地区体量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小龙虾专业生产企业。史志军参观了企业车间内盱眙龙虾生产流程,他强调盱眙龙虾产业要聚焦产业化,着力增强龙虾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全面加强与行业龙头合作,全力培育深加工企业。


IMG_4304(20220523-092530).JPG


  盱眙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于2020年获批创建,园区以“虾稻共生”为主导产业,先后投资新建国家园区综合服务中心、盱眙龙虾香米精制中心、龙虾博物馆、龙虾小镇、全球龙虾交易中心、绿色食品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工作汇报、与工作人员交流,史志军详细了解园区的布局规划、运营思路、入驻企业、科研试验示范基地、“三产”融合等情况,并对园区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史志军强调要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坚定不移地推动乡村振兴,激活乡村发展内生动力。要始终坚持市场导向,立足盱眙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和布局,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助力农民增收。要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发挥龙头企业带动引领作用,通过延长产业链条,不断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要着力提升农产品品质,加强品牌推广,用好展会等各类平台,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不断提高盱眙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讯员 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