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盱眙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政法委办公室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会议精神,推动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5月19日,盱眙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周海洋主持会议。


  高辉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行动要求,增强开展专项行动政治自觉。各单位、各镇街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确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高辉强调,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一是广泛宣传发动,各单位、各镇街要充分借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畅通举报渠道,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全社会知晓度;二是加大打击力度,公安机关要切实承担起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的主力军作用,精准交办核查,强化精准打击,严格依法办案;三是深入开展行业整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承担起行业监管责任,坚持关口前移,坚决铲除养老诈骗问题隐患,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高辉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打赢专项行动这场硬仗。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专项办要充分发挥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办落实职能作用,建立健全信息报送、简报宣传等工作制度;二是密切加强配合,各单位、各镇街要加强信息互通,及时会商研判,形成多部门共同参与,各环节紧密相扣的打击整治的长效机制;三是严格督导考评,县督导组将对各单位、各镇街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促,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的,重点约谈倒查问责,确保专项行动推进有序、开展有力。


  高辉强调,中央将组织开展两次督导,和一次督导回头看。各单位、各镇街要做好迎接督导各项准备,重点要做到“八个有”:一要有领导机构;二要有相关制度;三要有工作方案;四要有组织部署;五要有宣传声势;六要有工作绩效;七要有长效机制;八要有规范的工作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