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盱眙县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春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1月20日上午,“有滋有味过新年 文明盱眙展新颜”盱眙县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大剧院广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恒忠,县委书记邓勇,县长孙志标,以及林波、张静洋、袁来、陈俊、王静等县领导出席活动。


IMG_1609(20220121-091930).JPG


  邓勇在致辞中指出,迈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盱眙将“文明润县”作为四大发展战略之一,一大批优秀志愿者、社会公益组织先后涌现,让善道盱眙的时代底蕴愈加醇厚。因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加温暖有力。盱眙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志愿者的身影,在乡村振兴中扶弱帮困、无私奉献;在防疫抗洪中不惧艰险、逆行而上;在平凡生活中守望相助、不离不弃,用大爱无疆唱响小城故事,用平凡善举点亮城市文明。因为文明实践,城市品牌更加熠熠生辉。自获评全国首批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有声有色的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用生动事迹擦亮了盱眙精神文明建设的特色品牌,“山爸山妈”关爱留守儿童被评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项目。因为文明实践,发展动力更加强劲澎湃。对标跨越赶超的新要求,盱眙在城市环境、移风易俗等方面还存有短板,而文明实践正是破除城市顽疾、凝聚思想共识的重要法宝。希望志愿者和市民朋友做坚守岗位职责、弘扬传统美德、文明健康过年的示范表率,带头移风易俗、践行文明风尚,共同托起盱眙文明新高度,为推动现代化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IMG_1610(20220121-091936).JPG


  仪式上,邓勇、杨恒忠、孙志标、林波、张静洋、袁来为优秀志愿服务队授旗。孙志标为优秀春联一二三等奖代表颁奖。林波、张静洋为优秀志愿者颁奖。袁来、陈俊、王静等领导为4A级社会公益组织代表授牌。志愿者代表宣读“有滋有味过新春 文明盱眙展新颜”倡议书。


  活动现场,黄梅歌、跳花灯、送春联、送健康等活动精彩纷呈,给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带来了一道精神文化大餐。


IMG_1611(20220121-091945).JPG


  书法家们畅快挥墨,压纸、蘸墨、起笔、收笔,在一起一落间,把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呈现在大家面前;体现创新精神的送健康、送安全等活动,展现了过年新风尚,助力市民过一个文明祥和年;场面靓丽、气氛热烈欢快的跳花灯、舞龙等民俗节目表演,充分弘扬了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传统文化,增添了农历新年温馨和谐的氛围,寄托了人们在红红火火的气氛中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融媒体记者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