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1月20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法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县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孙志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辉,副县长夏嫣,县政协副主席陈健参加会议。


IMG_1606(20220121-091614).JPG


IMG_1607(20220121-091621).JPG


  就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邓勇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保持全面依法治县正确方向。要用政治思维来对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用为民情怀来检验,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用全局理念来谋划,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为现代化建设筑牢法治根基。要聚焦重点突破,推动全面依法治县走在前列。要坚持依法执政,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深化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要建设法治政府,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严格公正司法,优化司法权力运行,创新司法执行工作,落实司法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司法在关键领域保稳定、促发展、护民生的职能作用。要深化依法治理,构建多元治理格局,加强普法宣传,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更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强化组织保障,汇聚全面依法治县强大合力。要完善工作体系,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要统筹各方、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也要强化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形成环环相扣、步步推进的良好格局。要抓牢关键少数,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过问、协调督办,确保责任落得实、工作不落空。加强对法治队伍的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强大的法治保障和人才支撑。


IMG_1608(20220121-091628).JPG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孙志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依法治县使命担当;进一步立足工作实践,不断创新依法治县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依法治县工作责任,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县的崭新局面,为淮安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贡献盱眙力量。


  会上,高辉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县法治建设三个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融媒体记者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