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葛莱一行来盱慰问省第八届道德模范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1月20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带队来盱,看望慰问江苏省第八届道德模范获得者叶海涛,为他送来新春祝福。


IMG_1601(20220121-090843).JP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恒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来等参加慰问。


IMG_1602(20220121-090848).JPG


  20年来,叶海涛躺在病床上,用手托着一个小黑板,义务辅导了三百多名孩子的功课。乡里乡亲都为他这样的义举称赞不已, 2017年他获得“中国好人”称号。葛莱向躺在床上的叶海涛送上了新春祝福和慰问金,与他亲切交谈。


  葛莱表示,第一次听说叶海涛事迹的时候就很受感动,同时也为他的事迹感到骄傲。他叮嘱叶海涛家人要精心照顾叶海涛生活,让叶海涛示范带动更多人遵德守礼、崇德向善。


  叶海涛身残志坚,凭着惊人的毅力和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二十多年如一日义务给农村留守儿童补习功课,在病床前用残疾之躯点亮留守儿童求学之路。


  1993年,叶海涛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淮阴师范学院。在校期间,不幸罹患强直性脊椎炎,由于治疗不及时,叶海涛股骨头坏死,双下肢关节全部僵直,瘫痪在床,不得不中途退学回家。


  1999年,他在家里的病床前办起了留守儿童免费辅导班,利用寒暑假、周末和每天放学后的时间,义务辅导孩子们的功课。二十年来,他先后义务辅导留守儿童三百多名,很多孩子在辅导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初、高中,陆续考上了大学。(融媒体记者 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