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盱眙县开展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1月19日,我县开展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通过预设场景、科目演练方式,查找短板漏洞,检验全县指挥体系运转、医疗救治等方面的实战能力。县委书记邓勇,县长孙志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秉鑫,副县长陈俊等领导现场观摩指导。


IMG_1578(20220120-090710).JPG


  本次演练通过“桌面推演”“现场演练”等方式进行。演练背景设定为: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处护士发现就诊人员23天前从西安市雁塔区务工返盱,解除“14+7”管控措施后,今日突然发烧,经专家会诊结果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IMG_1579(20220120-090721).JPG


  情况发生后,我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完成了流调溯源、病例转运、消毒消杀、集中隔离、心理干预、三区划定以及全员核酸检测等全要素、全链条式的应急处置工作,全面检验了我县新冠肺炎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及处置能力。


IMG_1580(20220120-090733).JPG


  “桌面推演”上,邓勇、孙志标等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关于患者流调溯源、处置工作建议等情况的汇报。


  孙志标立即安排布置应急处置工作,对领导指挥体系、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等方面明确职责任务分工,要求“一办十一组”,以及各专项组加强合作协调,快速行动,高效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人员应排尽排、核酸应检尽检、管控应隔尽隔,全力以赴用最短的时间扑灭疫情。


IMG_1581(20220120-090739).JPG


  “演练现场”中,邓勇宣布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现在开始,各演练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快速进入各流程开展工作。


IMG_1582(20220120-090744).JPG


  在观摩全员核酸检测中,邓勇现场对登记流程、采集环境、通道划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交办。邓勇强调,各镇街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排出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时间表,以练备战、以练强兵,深入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弱项,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与预案,确保能够科学、精准、高效、有序地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对全县镇街应急演练专业化的指导,帮助镇街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能科学应对、及时处置。


IMG_1583(20220120-090749).JPG


  在封控小区,邓勇还就进一步做好小区规范管理、人员配备以及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提出要求。(融媒体记者 顾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