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县委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9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近日,县委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县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反腐败协调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切实加强执纪、执法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全县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市纪委常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姚娟主持会议。高辉、袁康、周海洋、孙宪腾、姚文武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IMG_1561.PNG


  邓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反腐败协调工作重大意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反腐败协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反腐败协调工作放到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思考谋划,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统筹协调,整合各方力量,发挥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以“集团作战”增强工作系统性、科学性,不断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


IMG_1562.PNG


  邓勇强调,要坚持与时俱进,推动反腐败协调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对照标准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吃透上级有关反腐败文件精神,用创新思维解决实践中出现的新问题,坚决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再突破,结合我县案件查办工作实际,聚焦事关政府和群众“刀把子”“钱袋子”“命根子”的重点领域,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部门和单位,做到重拳出击、重点突破。要建章立制促长效,既要强化案件协调推进,又要强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入研究发案规律、做好常态化警示教育、建章立制等工作,推进形成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邓勇要求,强化担当作为,凝聚反腐败协调工作广泛合力。严明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思考谋划,坚持一线推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肃纪律规矩,重事实、重证据、重程序、重手续,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始终把依规依纪依法办案放在重要位置。严格队伍管理,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自觉加强内部监督,绝不能违反程序、超越权限办案。要严防“灯下黑”,对于失职渎职、跑风漏气、内外勾结的行为,一经发现,一律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辉对各成员单位反腐败协调工作进行了点评;姚娟对反腐败协调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康宣布了协调小组成员调整情况;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查办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等相关文件;县法院等4家成员单位做了交流发言。(融媒体记者 顾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