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盱眙县推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10月21日下午,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分析当前形势、查找薄弱环节、强化措施办法,动员各级各部门打好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战,着力解决食品安全中的薄弱环节,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的“舌尖上的安全”。县长孙志标出席会议并讲话。陈秉鑫、张远涵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IMG_0361(20211022-090944).JPG


  孙志标指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米袋子”“菜篮子”“油罐子”,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党委政府的职责使命,是安全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


IMG_0362(20211022-090948).JPG


  孙志标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压力大、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大局意识,以扎实细致的工作、务实求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拼劲,全力以赴做好创建迎检工作。要把牢政治责任,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严格标准、规范管理,守住食品安全基本线,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维护群众健康担当尽责、积极作为。要精细精准施策,切实增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的民生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迎接省级验收为契机,综合整治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对标对表补短板、夯实基础强监管、共建共治创特色,持续推进监管模式、方式创新,大力提升治理能力,切实维护群众食品安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执行力、落实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对照验收标准,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形成齐抓共建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迎检准备,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把好现场关、资料关、民调关。要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督查问责,使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形成人人支持、众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融媒体记者 顾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