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动态

新闻频道

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2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6月21日上午,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会议邀请外交部原部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肇星作“家国情怀、大国外交——讲中国故事”专题报告。中国前驻西班牙巴塞罗那总领事赤道几内亚大使许昌财,外交部处长陈旭,中俄留学生会主席、俄罗斯中欧商会副会长唐杰等出席会议。县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县长孙志标以及姚玉祥、高为淼、林波、王兴国、高进锋、袁来、王斌、郑海梁、陈秉鑫等聆听了专题报告。


IMG_8424(20210622-090939).JPG


  李肇星长期在外交系统工作,历任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新闻司司长,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驻美大使,外交部副部长、部长,第十六届中共中央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等职务,亲历了中国和平发展与对外交往的历史进程,有着丰富的外交工作经验。现为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受聘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多所名校,被誉为“诗人外交家”“平民外长”。


IMG_8425(20210622-090945).JPG


  在两个小时的专题报告中,李肇星结合自身的外交经历和实践,以深厚的外交功底、丰富的实践案例、朴实的语言风格讲述了大国外交、中国故事,表达了他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感情,阐述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学习”对于伟大祖国和个人的深刻意义。


  在随后的现场互动中,李肇星就大家关心的外交、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李肇星的精彩演说,既是政策讲座、形势报告,又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IMG_8426(20210622-090949).JPG


  邓勇表示,此次专题报告视野宏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准确领会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了全面、精准、深入的辅导,对我们科学谋划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提升外事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邓勇强调,外事工作,是盱眙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盱眙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加强党对地方外事工作的领导,以此次报告会为新起点,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扎实的举措,推动外事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突出解放思想引领力。要胸怀“国之大者”、突出解放思想,提高战略眼光,准确把握外事新形势、新要求,找准自身定位,谋划发展方向,努力做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是提升开放合作推动力。要开展更大范围的外事活动,推动盱眙与更多国家和地区建立友好关系。开展更多维度的经贸文化交流,集聚更多的外商资源,落地更多的外资项目,碰撞出不同文化之间的“友谊火花”。三是增强干事创业行动力。要弘扬铁军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加强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学习,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强大力量,转变为谋划工作、促进发展的能力本领。(融媒体记者 顾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