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盱眙头条

新闻频道

梁三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4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2月20号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梁三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朱海波、姚玉祥、毛文博、高为淼、张晓红、林波、杨韬、高进锋、张健、张柏、郑海梁、高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七组”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当前形势的分析研判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就学习贯彻《关于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文件精神,梁三元强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韧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要坚持对标找差,对《报告》中列举的问题和现象,对号入座、深挖根源,对症下药、力求根治,以县级领导的示范引领,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作风建设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深入开展“两为”专项整治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依法坚决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健全完善常态化监督等长效机制,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成为硬约束。当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试金石,着力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特别是对于不担当、不作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步伐一致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就我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梁三元强调,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最新指导意见,我县属于低风险地区,要采取针对性策略和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防线,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全面加快企业复工复产。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有序加快企业、项目复产复工步伐。要统筹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率先领先。



  就我县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情况,朱海波强调,我县属于低风险地区,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管理的各项措施都不能省,相关部门要列出全县场所和人员的负面清单,加强管控,同时,要加强网格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外防输入”中的作用;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把疫情防控期间的损失补回来,保持全年经济指标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