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盱眙头条

新闻频道

盱眙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江苏省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5-27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5月24日下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江苏省工作动员会。县委书记梁三元以及朱海波、姚玉祥、毛文博、高为淼、张晓红、林波、李尚武、杨韬、张柏、王斌、郑海梁等县领导以及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督导组组长,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办、政府办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在盱眙分会场收听收看。


_DSC00966.jpg


  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组长盛茂林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开展好专项斗争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要明确目标任务,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的督导重点,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要认清专项斗争处于“深水区”“攻坚期”的复杂性艰巨性,在强化“六个围绕”的基础上,紧盯依法严打、“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责任担当等重点问题,全力推动解决。推动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压实第一责任,各级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压实直接责任,各有关部门压实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共同推动江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_DSC00620.jpg


  盛茂林强调,督导组将始终带着政治责任督导,带着为民宗旨督导,带着法治思维督导,带着问题导向督导,带着斗争精神督导,严守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积极履职尽责,敢于较真碰硬,以坚定的意志、顽强的作风圆满完成督导工作。


  省委书记娄勤俭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出的重大决策。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自觉接受中央督导检查,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督导工作各项要求,切实强化工作责任,如实反映工作情况,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要以接受中央督导为契机,雷厉风行抓好问题整改,驰而不息掀起强大攻势,标本兼治推进长效治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纵深,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效保障,为全国大局稳定作出江苏贡献。


  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副组长王春峰就做好督导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协调保障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江苏省工作动员会后,我市继续召开会议,部署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中央开展专项督导,是一项极其严肃的工作。我们要以接受这次督导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具成效的举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在盱眙分会场,就做好我县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梁三元要求,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督导。全县上下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如何重视都不为过的态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肩负起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做好迎检、备检工作。二是以更细的工作举措,确保关键环节。各镇街、部门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坚决落实到位,尤其是村居访谈、个别访谈等关键环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重点重抓。三是以更严的工作要求,抓好责任落实。全县上下要从严格工作责任、严明各项纪律、严肃责任追究等方面落实、落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必须全神贯注、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地做好中央督导工作的配合工作。(融媒体记者 李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