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盱眙头条

新闻频道

盱眙·南京高校院所行——南京理工大学篇暨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2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1月18日下午,盱眙·南京高校院所行——南京理工大学篇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理工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尹群,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盱眙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海波,淮安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办主任姜洪洋,盱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红,盱眙县委常委、宁淮新兴产业科技园党工委书记熊康杰等嘉宾、领导出席会议。南理工党政办、发展规划处、科研院、国资处、军工中心、外联部、机械学院、化工学院、电光学院、计算机学院、能动学院、重点实验室、自动化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盱眙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军工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2.jpg


6.jpg

 

  尹群指出,盱眙拥有区位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创新氛围浓厚,服务体系完善,对科技、人才迫切需求。南理工是国家“双一流”和“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高校,科研实力雄厚,人才优势突出。本次协议的签订,一方面是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同时,在原有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明确合作方向、细化合作内容、增强合作效果;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深化合作共识,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合作协议涉及的“军民融合科研试验基地”和“盱眙产学研合作基地”做实做强,成为国防科技创新和地区产业集聚发展的强有力支撑。协议的签订,是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南京理工大学将一如既往,充分整合校内外优质创新资源,以最大的诚意支持与盱眙在产学研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力淮安和盱眙的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双方要齐心协力、携手并进,共同努力把学校和盱眙的合作打造成校地融合、协同发展的典范。

 

4.jpg


  梁三元指出,盱眙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在革命斗争中很好地实现了“军民融合”,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新的历史时期,盱眙充分发挥毗邻南京的区位优势,持续开展盱眙·南京高校行,寻求支持,深化合作。针对校地合作,梁三元强调,一是立足项目建设,加快实现合作的新成果向产业化转变。围绕协议落实,盱眙将集中一切资源力量,坚持“马上就办”、“四方五办”的优良作风,主动靠前做好各项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优良环境。相关部门要强化沟通配合,积极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希望南理工能够抓住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推进南理工盱眙校区“两基地一中心”项目的快速落成。二是抢抓战略机遇,加速形成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局面。校地双方依托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打造军民融合、校地合作新标杆。三是聚焦人才培养,着力提升政产学研合作的层次和规模。希望南理工以企业和产业需要为依托,通过柔性引进、联合办学、委托培养等方式,让更多的人才到盱眙创新创业,盱眙也将提供优厚的政策支持。

 

3.jpg


  姜洪洋表示,将组织全市各方力量,积极推动盱眙与南理工全面合作,市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协调与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校地合作结满累累硕果。


5.jpg

 

  会上,朱海波与付梦印签署了《南京理工大学盱眙产学研合作基地共建协议》《南京理工大学盱眙军民融合科研试验基地共建协议》。

 

1.jpg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南京理工大学校史展览馆和兵器博物馆。据悉,南京理工大学有着“兵器技术人才摇篮”的美誉,在长期的发展中形成了兵器与装备、电子与信息、化工与材料三大优势学科群,有力推动了国防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