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盱眙头条

新闻频道

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1月20日,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坚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孙志标、王兴国、袁来、王斌、高辉、姚娟、陈秉鑫、李阔、陈劲松、袁康等领导出席会议。林波、张静洋等领导列席会议。


IMG_1598(20220121-090507).JPG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书面通知、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在全面总结梳理问题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我县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邓勇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县委常委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互相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对标找差,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开展严肃认真的互相批评,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IMG_1599(20220121-090512).JPG


  朱坚指出,盱眙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积极,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自我检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要坚决负起责任、扛起担当,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强大动力。希望盱眙县委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着力提升现代化建设能力水平,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交出让省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IMG_1600(20220121-090518).JPG


  就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邓勇强调,要带头把准方向,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坚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贯穿全部工作始终,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抓好整改,强化即知即改的行动自觉。常委班子要针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拿出有力措施,做到销号整改、动态清零。要对自身查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抓实改,放好样子、树好标杆。同时,加大治本的力度,持续健全长效机制。要带头担当作为,昂扬永不懈怠的干事激情。将问题整改融入到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群,统筹抓好项目攻坚、南北合作、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全市跨越赶超大局中勇挑重担、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融媒体记者 顾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