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盱眙头条

新闻频道

县政府十七届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11月25日下午,县长孙志标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新修订的《江苏省信访条例》,听取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关于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标准等事项。陈秉鑫、雍梅、张远涵、朱云亮、孟庆祝、许明等领导出席会议,郑海粱、张瑞晴等领导列席会议。


IMG_1612(20220121-092726).JPG


  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精心组织推进,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领悟力执行力。各镇街部门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学习全面覆盖、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实效性。着力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历史养分,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项目攻坚和指标冲刺,守牢生态环保和安全稳定底线,抓紧谋划安排好明年工作。


IMG_1613(20220121-092732).JPG


  就学习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要着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各项指标冲刺,力争在省市考核中争进位、走前列,努力用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IMG_1614(20220121-092737).JPG


  就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扎实、责任上再严明,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抓好推进。


IMG_1615(20220121-092742).JPG


  就学习新修订的《江苏省信访条例》,会议强调,各镇街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条例新精神;学懂弄通,坚决落实条例新要求;展现作为,努力开创信访新局面,正确处理好新形势下的人民内部矛盾,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服务保障水平,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听取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后,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凝聚排查整治合力。各镇街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思想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确保排查整治全面彻底到位。要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迅速摸清既有建筑的安全底数,着重摸排厂区、出租房、民宿、宾馆等重点领域,并建立动态巡查制度,不放过一个漏洞,不留下一个隐患。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各镇街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对判定为需要整治的隐患建筑,逐项建立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实施问题闭环管理。


  为保障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标准等有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全国婚俗改革试验区创建,成立盱眙龙虾产业二次创业工作指挥部、龙虾产业二次创业行动方案和龙虾产业集团重组等其他有关事项。(融媒体记者 顾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