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盱眙头条

新闻频道

邓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9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邓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县镇人大换届选举相关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志标,以及王兴国、袁来、王斌、高辉、陈秉鑫、李阔、袁康等领导出席会议。林波、张静洋等领导列席会议。


IMG_9984(20210924-085827).JPG


  会议指出,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尤其这一次的换届时间特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


IMG_9985.PNG


  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邓勇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对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于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委作用,加强对提名推荐等关键环节的把控,严格把好人大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牢牢把握换届选举的正确方向。要始终扛起责任担当。县委常委要督促镇党委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县镇两级人大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强工作指导,保障选民权利,保证选举公平公正公开有序进行。要始终突出严明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对与选举有关的违法违纪问题要“零容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纠正,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会议还讨论批转《中共盱眙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讨论确定全县县镇人大换届选举领导小组人员名单,讨论确定县镇选举委员会人员名单,讨论确定全县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方案,讨论《关于批转中共盱眙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县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实施办法》,讨论《关于批转中共盱眙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推行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实施办法》。(融媒体记者 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