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频道

第二十三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6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6月5日上午,第二十三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各行各业,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把本届龙虾节办出声势、办出特色、办出新高度。第二十三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组委会名誉主任、县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十三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组委会主任、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志标主持会议。王兴国、高辉、姚娟、陈劲松、袁康、范雷、朱云亮、陈俊、夏嫣等领导出席活动。

20230605第二十三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召开1.jpg

  龙虾节是盱眙人民自己的节日,更是城市的名片、荣誉的象征,需要我们共同参与、共同守护。

20230605第二十三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召开2.jpg

  邓勇表示,这份守护,传承着不忘既往的感恩之心。23年前,勤劳智慧、敢想敢干的盱眙人民,首创龙虾节盛会,把小龙虾做出大文章、创成新传奇。特别是近年来,在省市党委政府的高度关注、高位推动下,盱眙提速盱眙龙虾产业“二次创业”,品牌价值连续8年位列全国水产类公用品牌榜首,小龙虾产业获批国家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省委信书记给予盱眙龙虾品牌充分肯定。时隔三年,我们再续前缘,必须继往开来、再创辉煌,这是盱眙干部的政治任务,也是盱眙人民的共同责任。这份守护,彰显出善道盱眙的城市魅力。希望全县服务行业代表以身作则、示范带动,让广大虾迷吃上价格实惠、分量十足的美味龙虾,住上干净舒适、性价比高的温馨酒店,爱上好山好水、有滋有味的美丽盱眙。希望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倡议,为龙虾节争光添彩、争气加油、争当表率,精心呵护这块全县人民持续二十多年打造的金字招牌,让各方宾朋在盱眙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这份守护,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历届龙虾节的成功举办,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最宝贵的经验、最强大的后盾、最精彩的期待。本届龙虾节,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让一只“小龙虾”香遍盱眙、一抹“志愿红”扮靓全城。各主管部门、相关单位、镇街园区要广泛动员、加强组织、加强监管,在交通出行、餐饮住宿、景区景点等方面,弘扬新风尚、展现新风采,让龙虾节成为展示盱眙热情好客、文明向善的最好平台,给各方宾朋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回忆。同时,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聚焦现场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各个方面,对每一个环节、每一项细节都要放大思考、反复推演,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确保万无一失、安全精彩。
  邓勇说:“同为盱眙一份子,你我都是龙虾人”。县委县政府号召:立即行动起来,共同投身这场决战决胜的誓师大会,笑拥四方来客、喜迎八方宾朋,让盱眙的龙虾节更有烟火气、更具人情味,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期待!

20230605第二十三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召开3.jpg

  孙志标强调,要紧张快干,全身心投入龙虾节。全县上下要紧扣“有滋有味龙虾节,奋楫奋进新征程”办节主题,以人不下马、马不歇鞍的紧迫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龙虾节各项筹备工作,全力放大扩大宣传效应,确保本届龙虾节的所有板块活动、全部单项活动顺利举办、圆满成功。要彰显形象,全身心服务龙虾节。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人人当好东道主、人人参与龙虾节,以更贴心的服务、更整洁的卫生、更靓丽的环境、更文明的素养,展现城市形象、彰显淳朴民风、体现好客热情,让广大来盱游客宾至如归。要凝聚合力,全身心保障龙虾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同下“一盘棋”、共唱“一台戏”的大局意识,团结一心、密切合作,以决战的姿态、决胜的信心,全面完成各项筹备任务,携手共创龙虾节新的辉煌,共同演绎盱眙新的精彩。
  孙志标还介绍了本届龙虾节开展情况。此次龙虾节以“有滋有味龙虾节,奋楫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共分为“虾盛百业、虾业新景、虾闹都梁、虾闯天下”四大篇章24项活动,必将在这个火热的夏天再次掀起盱眙龙虾红色风暴。

20230605第二十三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召开4.jpg

  活动中,邓勇向龙虾节牵头主办单位以及“十城联动”牵头单位——龙虾集团、农业农村局、县委组织部、发改委、开发区管委会、住建局、工信局、文广旅局、马坝镇、盱城街道、官滩镇、淮河镇等镇街部门授旗。

20230605第二十三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召开5.jpg

  公安局、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县委、盱城街道等5家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分工作承诺发言;服务行业代表宣读了誓词,表达了全县各行各业全力办好本届龙虾节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品牌因城市而生,城市因品牌而兴。自2000年首届盱眙龙虾节开幕以来,盱眙龙虾产业经历了23年的品牌铸造、接续创新。盱眙龙虾节更是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节庆、中国十大美食类节庆第一名、世界十大节庆前三强等殊荣,已经成为盱眙人民的“春节联欢晚会”,是一份无论走到哪里、身在何方,都念念不忘的牵挂。(摄影:马丁 融媒体记者:顾培妍 王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