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频道

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盱调研夏收夏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6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6月5日,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季辉带队来盱调研夏收夏种工作。副市长邱华康、县长孙志标、副县长张远涵等领导参加调研。

20230605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盱调研夏收夏种工作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穆店镇常庄组小麦种植区、马坝镇欧家湖育秧工厂开展实地走访,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夏收夏种、机收减损、农机作业、夏粮收购等相关情况。

20230605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盱调研夏收夏种工作2.jpg

  在穆店镇常庄组,季辉与种植大户深入交谈,了解小麦种植规模、产量及销售价格等情况。看着田里长势喜人、金灿灿的麦子,季辉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当前已进入夏粮收获高峰期,要与天气赛跑,全力抓好夏粮抢收,强化农机调度,备足备齐急需机具,充分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服务公司力量,有序组织农机手开展作业,争分夺秒抢收入库,做到把握农时、不误农事、抢收抢种,让丰收在望的麦子,早日丰收到手。同时要做好夏粮收购的市场监督监管工作,保障老百姓利益不受损失。

20230605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盱调研夏收夏种工作3.jpg

  在马坝镇欧家湖育秧工厂,季辉一行实地察看机插秧备秧情况和秧苗长势,了解机插秧社会化服务开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我县机插秧普及工作。季辉指出,要严格把控规模化育秧品质,选优培育优良品种,真正让好种子长出好收成。要加强稻麦种植新技术、新模式的研究与推广,教会农民干、带着农民赚,为粮食丰收、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20230605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盱调研夏收夏种工作4.jpg

  孙志标表示,盱眙高度重视粮食生产、粮食安全,出台了多项支农惠农政策,粮食种植面积实现稳步增长。今年小麦将再次实现增产,盱眙将利用未来几天的晴好天气,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对夏收夏种工作进行服务指导,确保丰产丰收。同时,加大粮食收购工作保障力度,加强对粮食收购、储存、销售等环节的全过程监管,切实保障好农民的利益。(摄影:许昌银 融媒体记者: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