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盱眙县人民政府 新闻频道

新闻频道

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盱眙发布  字号:[ ]

  3月26号,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长孙志标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王兴国、陈秉鑫、李阔、周海洋、张远涵、朱云亮、陈俊、夏嫣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20230327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2.jpg


  就做好全县相关规划工作,孙志标强调,要坚持高点定位,树立科学规划理念。体现“现代”特征,立足盱眙发展定位,彰显盱眙个性特色,着力打造“小而美、小而精、小而特、小而强”的精致城市;树立“科学”理念,确保编制的各类规划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强化“留白”意识,注重“留白”“增绿”,更加凸显规划的战略性和前瞻性;树立“精品”导向,积极借助智库力量,吸纳邀请不同领域专家大师参与各类规划编制。要注重多规合一,统筹各类规划编制。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严格落实“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做到让城市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依托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系统,建立健全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督体系,以“多规合一”改革引领行政审批提质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规划刚性执行。加强规划项目建设监管,做到建设项目规划编制、审批、修改和实施监督全过程可回溯、可查询,确保任何基础设施和工程项目建设都要做到“落位上图”。进一步完善规划议事决策机制、规划编制机制、规划管控机制和规划激励机制,把规划制度执行作为提高规划效力的治本之策,以科学的规划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


20230327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1.jpg


  会议审议了9项共两类议题。

  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规划方案成果,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规划编制成果;相关县领导逐一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与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表意见。(融媒体记者:李淼)